ដើម្បីបន្ត……


這一年匆匆過去,有太多想要感謝的念頭。

謝謝所有迎面而來的機會,給予我面對大眾的勇氣,把一個和私下的我截然不同的面貌交出去。和私我廝混太久,我已太熟悉那樣的慵懶、閒散、隨意,所以整裝蓄勢地出現在他者面前反而成了一種常態之外的陌生,而我認為那樣的陌生三不五時是必要的。

謝謝所有不期而遇的朋友,我從你們身上看到很多我匱乏的,也從你們眼中看到我值得相信且繼續堅持下去的。只有一個人有時未必知曉輕重緩急,把自己放入人群中我才更清楚全景圖時的所在位置。哪裡還需要加倍努力,哪裡又必須修剪剔除,甚至連那些反面教材也是我映照內心黑暗的意若思鏡。

謝謝持續無條件關愛我的人們,不管是近在眼前或遠在他方,我總是愧疚自己虧欠你們太多,沒有什麼足以償還那樣的無私包容。歲末感懷的煽情肉麻,一年也僅那麼一次,所以就容我在此用力地表達我由衷的感激。期望有朝一日,我有值得讓你們驕傲的報答。

謝謝際遇無論好壞的安排,所謂好壞對錯其實也只是從我個人出發定義下來的坐標。美好順遂的我走得輕盈自在,心懷感恩;顛簸險峻的我或許邊在心中咒罵邊手腳並用前行,但願那樣的曲折是為今後的高峰鋪陳的,我總是如此樂天地提醒著自己。

謝謝生命繼續為我綻放,捨我慈悲,這副臭皮囊陪我走了這麼些年,還要繼續跟我一起上山下海天涯海角地去蒐集騷動靈魂的豐美。世界未盡美滿,而我的人生或也充滿缺憾,但我依舊感激所有的充裕、轉圜、反悔和彌補,時間便是賜予我的最大禮物。

這些感謝放在這個時節來看也許老掉牙且濫情,有時說多了寫久了我也覺得俗氣,不過還能寫還記得感謝不也是一種值得稱許的謙卑麼?畢竟繁雜的俗務那麼多,一個人會記得并付諸實踐去言謝,花時間回過頭去沉思追溯,那些沿途的幫助與傷害,然後不口出惡言,不做蒙著臉面的鍵盤手,誠懇地用自己的身份去表達一份感激,我想一定會為這個烏煙瘴氣的時代注入一點馨香。

我的任性和孤僻、無知與魯莽,接下來也請繼續多多指教。



Last look

睦月

如月

弥生

卯月

皐月

水無月

文月

葉月

長月

神無月

霜月

師走

Comments

Bold & Delicious